close

雖然在2008年最後兩天我染上了感冒,病情來勢洶洶,不過一日便失聲。幸好病勢來得猛也去得快,我在元旦假期內已恢復七成元氣,不至於病懨懨。但是躲過病痛折騰卻沒閃過皮肉之痛,更慘的是我和安谷相繼掛彩,還好母子倆都甚勇壯,仍是快樂過完四天假期。 

 

大約兩週前,老公的三阿姨便來電預約元旦當日要為老公外婆慶祝86歲大壽,當下還「順便」下訂單要婆婆煮鍋麻油雞酒帶去讓大夥收收涎。感冒最讓人遺憾的是碰不得雞酒類的補湯,幸好我對酒類敬謝不敏,月子裡不過喝了兩三天麻油雞酒,我便起疹子足足癢了快一個禮拜,所以沒喝到雞酒我倒沒啥殘念。

 

 雖然我12月底結帳加班外加感冒以致於頭昏腦脹,那幾日還化身為口罩怪客,但還是被攜去參加家族的年度聚會。元旦當天鬧哄哄的四代同堂歡聚畫面,簡言之便是:大家互逗互誇一下彼此身為第四代的小鬼頭,吃一頓午餐、唱了生日快樂歌、切了吃了蛋糕,期間還看完一部影片「我是傳奇」,之後大夥便紛紛作鳥獸散。

 

然而,悲劇總是發生在歡樂之後。開車回到家,我在停車場內下車後,身上掛著媽媽袋,手上抱著安谷,一時閃神便一腳拐進下水道的缺口去。因貪圖穿脫方便(註1.)穿著涼鞋而裸露的腳丫子便應(我的哀嚎)聲而硬生生被削去一塊皮肉。當下顧不得痛也無法檢視災情,回到家放下袋子和安谷後才發現,涼鞋上一攤血跡,一塊皮要掉不掉的還掛在右腳盤側。

 

腦海中頓時浮現的是某個倒楣人因踩到一根樹枝而差點被截肢的驚悚新聞畫面,我深怕步上其後塵,趕緊要老公幫我上優碘。優碘一上傷口,我便五官扭曲兼之哀嚎聲不斷,陣痛時都沒哀這麼大聲過。可憐的安谷一看到他娘親的奇怪反應便作勢欲哭,我趕緊抱緊他,讓他看不到我持續猙獰暫時無法恢復詳和的臉。

 

好了,新年第一天便見血啦,真是大吉利是,得趕緊買張大樂透彩券拚個幾億彩金才是。

 

再來便是和老妹約好了元月三日回娘家,要焢窯。即便我跛著腳,還是一個人帶著安谷回娘家。這回發生慘案的是安谷,不是不是,不是灼傷或燙傷(我怎麼可能讓安谷靠近滾燙的窯呢?),而是摔傷,萬幸只有右額腫個包,其他看起來沒有大礙。不過到底怎麼弄傷的,到目前還是個謎。(註2.

 

話說重頭,那天小傢伙很high,因為哥哥們都在,玩到不肯午睡,一直混到下午兩點才累了想睡(本來中午就該睡了)。安谷睡著後,我便起身到田裡「巡視一下」焢窯進度,順便和大家閒聊一下,中途我還回家探看熟睡中的安谷,拉好被踢偏的棉被,再重回田裡的八卦市場。

 

媽媽的直覺真的很神奇,我聊了一陣子後,突然覺得該回家再探視一下小傢伙,雖然按照安谷午睡習慣,他應該還會再睡個一個多小時。結果我一回到家便聽到安谷大哭的聲音,趕緊奔向房間,小傢伙正坐在門前的地上哭得涕泗縱橫。我心疼極了,抱緊小鬼猛說對不起。待母子倆情緒都平靜後,我才發現安谷右額腫個大包,唉唷,我超心疼的。

 

回到婆家後,我主動自首向阿嬤告解了一下,但不敢跟阿公說。阿公後來有問,我只是很愧疚地低頭唯唯諾諾稱是。

 

經此一摔,容我許個願望(謎之音:妳的新年新希望繁殖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希望安谷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度過2009年及未來的數十年。我誠心地期望--這個願望優先,我其他願望可以向後挪挪位置無所謂。

 

這就是我們母子倆不甚平靜的元旦假期。雖然招了點皮肉痛,得天之幸,還好都沒大礙。 

 

 

1.:老公小舅家進門前得先脫鞋,抱著孩子,涼鞋是最方便的選擇。

 

2.:娘家媽媽因為幫老弟帶孩子,她房間地上有鋪上雙層巧拚地墊,按理說應不至於撞出腫包來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