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和公司裡的所有業務及他們的助理息息相關,或者應該這麼說:業助和業務的工作和我息息相關。咦?這有什麼差別?有喔,差別在於誰是上游、誰是下游。上游的亂搞,下游的就有收不完的爛攤子跟擦不完的屁股。而本公司業助是我的上游,中間經過進出口課,下游是我,我也是終點站。

本公司的業助除了王牌業助妮娜小姐之外,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有點「遺憾」。有的sense不足、有的不夠積極(累積問題直到火燒眉睫時才處理)、有的沒有責任感、有的態度很差、有的自作聰明亂改SOP、有的是教N次就是教不會(是笨還是不用心?不知)。讓我「非常遺憾」的是,竟然有一位業助集所有遺憾於一身,這位小姐讓我最近非常疲倦甚至想怠工。沒有對她破口大罵可以算我修養不錯啦。 

這位小姐沒有sense,連自己的工作內容有哪些似乎都不太了解,或者該說不懂得身為業助該做些什麼事。超不積極,一件事可以從月初壓到月底,讓我整個月催件催到不想看到她,月底了不解決了不行才草草處理,讓我一邊忙結帳還得邊收她的爛攤子。沒有責任感,該做的事不做,闖下爛攤子也無所謂,別人幫她擦屁股,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態度差-催她完成她該做的事或開始處理她該收的爛攤子前端,好讓後端的【楣人】我可以接著擦她屁股,還敢對我惡言相向!遇到沒做過的事,不會先問一下會的人流程該怎麼跑,就自己隨意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後端的人就得被迫享受到擦屁股擦到爽的後果。好吧,不懂是嗎?後端的【楣人】也就是在下我,不厭其煩的一教再教,下回、下下回……她仍可以出錯,而且還是一模一樣的錯,這叫人不生氣也難吧。 

本人因搭上她搞出的飛機,而業務蒸蒸日上,每天都忙得「熱」不可支(火氣大咩);哪一天沒處理到或不需催她件,還真是讓人覺得落寞哩。 

我相信人性本賤,被她這樣操磨了兩年多,我也習慣了。那為什麼最近我會特別疲倦想怠工呢?因為她的態度越來越差啦。本人非常鄉愿,不愛惹事,爛攤子收不完?心理暗暗譙一下就摸摸鼻子繼續做,只求妳下次不要再犯了,或者妳再犯但心存歉意,那鄉愿如我也就心軟乖乖擦妳屁股。但這小姐要人擦她屁股是高高在上的、一副「讓妳忙是妳的榮幸,妳要感恩」的樣子,這,我再賤也受不了吧!!喵的,這小姐態度如此差,我再賤再鄉愿也終於態度好不起來啦。喔喔!這樣子她就發脾氣了咧!是怎樣?要我害怕?還是要我道歉?唉又,我還真害怕喔!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就要譙人家?妳自己的度量也不大嘛,風度也有待加強吧?原本我也覺得或許我的EQ還得再加強,但前陣子因本人實在太不爽了,無意間跟她的下游們抱怨了一下這位小姐,沒想到那些下游們異口同聲還比我大聲的譙起她來了,不但如此,還細數這小姐的從前的輝煌事蹟讓他們忙不完之外,還搬出更多不在場的但曾和她合作過的人對她的批評。我這才發現,這位小姐是真的有口皆「呸」喔,不是我修養差EQ低哪。

喔,對了,她不是新人喔,年資比我長了兩倍以上或許三倍有了咧。

更加稀奇的是,這樣有好口「呸」的助理,位子仍是坐得牢牢的,絲毫無法撼動哩!

後記:仔細想想,我得承認,我的EQ的確有變差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