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公司年度例行的親子運動會,因雨將場地由戶外大操場改到公司裡的小體育館,我的期待也就跟著走調了。

辦活動(尤其是戶外活動)的人,最怕的應該是活動當日是個下雨天吧。參加活動的人也一樣怕下雨天啊,出門不便之外,本來期待活動會帶來的歡樂,百分之八十會打折,至於折數會下探到哪裡,就得看活動內容及主辦活動的人的應變能力。

這場我本來因為安谷要參加他生平唯一的一次寶寶爬行比賽而很期待的親子同樂會,結果很令人錯愕啊。我來這家科技公司兩年多了,第一年參加親子運動會玩得很開心,當年的寶寶爬行比賽熱鬧又好玩;第二年因為作月子無法參加;今年我一開始很興緻勃勃地,最後卻以掃興結尾。會掃興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寶寶爬行比賽主辦單位隨便敷衍了事的關係。

首先,寶寶爬行比賽的活動順序竟然是排在頒完獎項,大家都各自散了去玩闖關遊戲之後!唉呀,有沒搞錯?除了參賽寶寶的親友團,這時誰有興趣留下來觀賽?再則,參賽寶寶本來人數就少,因為活動被排在怪異時間點而有應到未到的寶寶,實到寶寶只有三名;此外,除了安谷,還有另一名只肯走不肯爬的寶寶,實際爬行的寶寶只有一枚……。主持人看了一眼兩名健走如飛的寶寶,說了一句這年齡太大了(喂,安谷的月齡是在主辦單位規定的範圍內耶!),連喊個開始都沒有(傻眼)。

結局是,隨便鋪設的地墊(我後來才知道,那地墊其實是為了大家玩的闖關遊戲而設)上,有哇哇哭的爬行寶寶一枚;另一名也「不符資格」的寶寶一放上地墊就健步如飛的來到安谷身邊伸手摸安谷(老公說,寶寶爬行比賽現在改成寶寶格鬥大賽了嗎?),兩方父母趕緊分開這兩位違規小選手,免得真成了格鬥賽了。然後,就沒了。切~,連比賽哨音都沒,會不會太敷衍了啊?

親子運動會活動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二點,濃縮成九點半開始十二點半結束,但歡樂沒有濃縮升級卻整個減半。唉,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