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沈迷於facebook的開心農場遊戲裡,我有空便進農場除草澆水殺蟲,並且還要繞巡好友的農場,除草澆水殺蟲之餘,見菓偷菓見菜偷菜,堂而皇之淪為偷兒(有時還會不小心成為大盜,比如朋友正在採收他的作物,而我當下也正在「採收」他的作物,感覺上像從他手上搶農作物)。

 

所以,我對不起安谷,這個月為娘的心力分了一半給遊戲,更加沒有時間記錄一些安谷的成長點滴。雖說是我個人太過容易沈迷小遊戲,但或許我是以遊戲轉移注意力也說不定,避免我又把焦點對準安谷停頓中的語言發展,而心生焦慮。

 

最近我頻頻以「語言發展遲緩」為關鍵詞在BBH及台乳協討論區搜尋討論,結果讓我更加無所適從。有的媽媽語帶嚴肅地要有疑慮的媽媽快點帶孩子去大醫院做評估,莫要錯過早療的黃金期;卻有為數不少的媽媽說自家寶寶也曾不開口,但一過兩歲關口,便開始聒噪得讓人受不了。

 

先不管各方討論區裡的討論結果莫衷一是,我自己其實也滿畏懼帶安谷去醫院的,原因除了目前流感橫行,健康寶寶去了一趟醫院,搞不好就染了病回家;再來便是聽說評估的檢查項目裡,竟然有必需全身麻醉來測量聽力這種評估法!!我無法接受!!!

 

阿嬤說,安谷都聽得懂大人在說些什麼,根本不用緊張,時候到了,他想說話就會說了;這小鬼是好命的傢伙,比比手勢,人家便幫他把事情做好了。我個人覺得,就是阿嬤太善解人意了,安谷根本不用學說話,日子就可以過得很舒服了(是說我這個娘親還不是一樣,都沒認真讓安谷開口表達需求,就自動按他的手勢滿足他的需求……)。

 

安谷再半個月便滿兩歲了,滿兩歲後若仍然不肯開口說話,我想,屆時不管我再如何抗拒及阿嬤再如何樂觀,還是得帶他去一趟醫院做個評估。

 

我只能祈禱,安谷可以識時務一點,快點給我開口說話!!!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