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Google閱讀器的推薦(註),我最近在追讀一個blog「台灣媳婦在西雅圖」,一開始哭了好幾晚,為了版主Yvonne的小天使Henry。現在每天去,則是為了版主的女兒Ingrid,那是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娃,比安谷小一個半月,肥肥的兩腮跟安谷好像,真是可口極了。

 

我的哭點很低,雖然盡量不在人前落淚,也很少被人目睹我掉淚,但動不動就紅了眼眶卻怎麼也避免不了(當然我還是會在人前努力藏住表情)。當媽後,我的哭點更低了,尤其受不了看到任何有關小寶寶的壞消息。還記得懷著安谷那時,我看網誌「上帝的寶貝-Even」,看到Even媽媽的文字,看到Even的照片,那時的反應也只有哭。

 

我很佩服「台灣媳婦在西雅圖」版主Yvonne的勇氣,也很不捨她失去Henry的遭遇,換成是我,我一定撐不下去。幸好,版主遇見IngridIngrid也很幸運遇見Yvonne,他們現在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希望Ingrid的收養手續能早點完成,他們一家三口可以儘快團圓。

 

大肚婆心得討論區的王醫師說,從驗孕驗到陽性到能抱著寶寶回家的機率只有一半,對於我而言,真的只有一半。在安谷之前,我曾有過一次胚胎萎縮的懷孕經驗,在胚胎九週大時仍看不到心跳,最後只能心碎的做了流產手術。

 

我雖然非常渴望再生一個孩子,但除了一些外在原因,其實我還需要做心理建設。懷胎九個月,對於像我這樣神經質的媽媽來說,孕期內擔心這個煩惱那個,實在很折磨人。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開心過好現在的每一天就很棒了,不要再有其他的想望了。

 

可以讀到其他勇敢過日子的人的文字,對我而言實在是一種福氣,當我的日子不順遂而心生怨懟時,一想到我的孩子平安健康,每天膩著我撒嬌,我還有什麼好不滿呢?

 

最近又哭又笑的,想想,自己真的很好笑啊。

 

 

註:Google閱讀器會依照使用者的訂閱口味,列出使用者可能感興趣而未訂閱的網誌,詳細說明在此←按我讀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