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下旬某天晚上,小嬸突然約大家去泡溫泉,她有公司福委會發放的旅遊補助金,打算買天然谷溫泉的泡湯券,請大家一同去泡湯。歷經幾回討論,最後敲定時間,大家夥(除了黃董得上班外)今天早上8點半就出門泡湯去了。

 

這兩日剛好安谷都是日出則醒,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翻滾。也還好安谷早起,時間十分充裕,來得及餵他吃完早餐兼晨間散步,散完步再搭車出門,小子心情大好。

 

本以為由頭份到新竹尖石鄉不會太遠,結果開車也要好一段時間,安谷還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到達天然谷溫泉時大約10點左右,兵分兩路各去泡湯,小叔一家三口、我和安谷去泡個人池,安谷的阿公阿嬤及表哥去大眾池,安谷的姑姑不泡在旁休息。

 

天然谷規定個人池一間得兩人以上泡,櫃台本來不願讓我一個人帶安谷泡個人池,怕有危險,後來折衷,櫃台每隔一陣子打電話給我或敲門確認一下狀況,然後就讓我們進去了。

 

個人池好小喔,還好黃董沒來,要不然他一人進池就可以塞滿浴池了吧(黃董OS:……不要趁機毀謗我)。安谷泡得很開心,嘰嘰咕咕地笑個不停。本來他姑姑要先抱他到大眾池玩,因為那裡有大池及淺水池,夠他玩的。結果小子不肯起身,硬要泡在溫泉裡玩水。每泡個幾分鐘要抱他起來一下都不肯,只好每回都把他抱高高,他開心了不尖叫,再把他抱到池邊給他水瓢舀水玩轉移注意力。

 

泡溫泉我是遜咖,通常只泡個十分鐘就頭暈了。今天也是大概泡個10來分鐘,我就起來沖水(竟然只有冷水可用,只好用水瓢裝溫泉加冷水沖一下)著裝。然後揹著袋子抱緊扭動尖叫抗議的安谷離開個人池,再把安谷交給他姑姑帶去大眾池,讓阿嬤抱著安谷在大池裡泡湯踢水。

 

安谷在大眾池也玩到不肯起來,後來是我請櫃台通融(否則我得再交一次券)讓我進去抱他,餵他喝開水。幫他穿好衣服,他還要踏由上池流下來的水玩,結果不小心還滑一跤,還好後腦勺沒親吻大地,只是嚇了好大一跳,剛換好的乾淨衣服濕掉,只好又穿回泡湯前穿的衣服。

 

整個泡湯行程到這裡是個漂亮的逗號。

 

我們在回程半途停車,在油羅溪畔的一個涼亭野餐,安谷只吃了點東西後就想玩,堅持要蹲在大太陽底下撿石頭,曬得全身發燙,抱也抱不走,最後是撿了石頭讓他在涼亭下玩排列組合。假如是在這裡劃下句點,這趟可算是完美的一次出遊啊。可惜到這裡還只是個分號。

 

因為安谷姑姑要去新竹,安谷叔叔要帶路,於是中途分道揚鑣。阿嬤跟阿公臨時起意要去拜訪住竹東的安谷姑婆,結果到了才發現人不在。後來經過北埔阿公想吃粄條,我被搶劫100塊停好車,安谷已經又餓又累(野餐時沒怎麼吃,又到了他午睡時間),在店裡發脾氣,我只好抱他去開車,阿嬤再外帶粄條,趕緊上路回家,在這裡劃下不夠圓的句號。

 

還好安谷夠累,現在睡得正沈,沒有想睡又睡不好的哭鬧發脾氣,仍可以歸為一次開心的泡湯行。這次泡湯看到他玩水玩得樂不思蜀的樣子,或許帶他去上寶寶游泳課會是個不錯的主意,只是,頭份哪裡有寶寶游泳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