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彼得兔寶寶在324回診後,發現黃疸值升至17.3,被留院開始照光治療。國泰醫院的入出院標準是黃疸值15以上住院照光,降至12以下才能出院。底下是按日紀錄照光過程及結果。

3月24

寶寶黃疸值17.3,被醫院扣留照光。從十二點起開始喝配方奶,晚間七點半開放探視,黃董才送母奶過去醫院。護士說他一次可以喝奶80cc

3月25

照光第二天,寶寶黃疸值降至15,一次可以喝奶100cc!我很開心,按照這個速度,說不定明天就能帶寶寶回家了。近中午黃董開完會及晚間七點半由他送母奶過去。

3月26

照光第三天,終於覺得準備好(不會在醫院哭)的我(結果還是哭了)請小姑開車載我去醫院看寶寶,今天黃疸值降至14.7,全母乳了一天之後,下降速度變慢了很多,護士說可能是母乳性黃疸。目前一次(我今天才知道所謂一次是四小時一次,也隔太久了吧?)可以喝奶120cc

向護士反應會不會間隔太久餵食及是否喝太多了?今天早班的護士說,醫院一向都是4小時餵一次奶,奶量也是因應寶寶需求,不會太多。我還是覺得幾天大的baby4小時才餵一次真的太久了。

我問護士他會不會哭得很厲害,護士說沒有馬上餵飽他,他哭起來很恐怖!!跟我在一起那幾天,兔寶寶根本很少哭啊!!想到沒人抱抱他跟他說說話,就……。

本來說晚上要帶母奶去醫院的黃董食言,晚上開始,兔寶寶又開始喝配方奶了。

3月27

照光第四天,我和黃董去醫院看他,寶寶黃疸值降至12.3,仍然一次可以喝奶120cc!今天的早班護士(跟昨天不同人)說他還是會提前哭,但以他的體重一次的奶量約89cc就夠了,喝到120cc已經很多,幸好他的消化能力不錯,肚子摸起來還是軟軟的,所以仍讓他喝到120cc

昨天因為沒及時送奶沒有全母奶哺餵,黃疸值降得很快。護士說可能明天就可以離院了,要我們在早上七點左右打電話過去確認。探視時間結束時,我握著兔寶寶的小手,跟他說明天要來帶他回家了。

3月28

六點起床擠奶,擠完奶等著打電話到醫院確認要接小孩回家。結果寶寶黃疸值仍然停在12.3!進入照光第五天,目前仍維持一次喝奶120cc

昨天又是全母奶哺餵,黃疸值完全沒降!應該是母乳性黃疸沒錯。我決定先把黃疸降了把小孩接回身邊再說,於是請護士混餵,一餐母奶一餐配方奶,明天一定要把寶寶帶回家!一想到他孤伶伶地一個人躺在醫院照光就好捨不得啊,沒人抱抱他跟他說話,然後眼淚又不聽使喚了。

3月29

雖然手機設定六點四十分的鬧鐘,但我在六點時就醒來了,等著六點半打電話到國泰確認可否接小孩回家。即使知道不全母乳哺餵黃疸數值一定降,我仍然緊張害怕,假如今天寶寶再不回家,我大概會崩潰吧。

六點半打電話去確認了,黃疸值9.8,可以出院回家了!!早上8-9點時,護士會再來電約辦理出院的時間。終於放下心中石頭,我開始擠奶及收拾行李,今天要回娘家坐月子了。

啊!我都忘了,我還在坐月子。

婆婆昨晚拿中藥來房間給我,問到彼得兔寶寶回家的事,要我在娘家時,趁著天氣很好,要讓他多曬太陽。這我一定辦到。母乳性黃疸退得很慢很慢,滿月回診時,一定要讓兔寶寶的黃疸值在安全範圍內!

辦理出院時又拿到一張回診單,要我們331再回診!天啊~我要回苑裡了,兩天後又趕回來?問護士可以改成四月再回診嗎?護士問了後改46回診。

 

 

2011/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