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來,這是我這回懷孕第三次上婦產科看醫生,不過是第一次回新竹國泰產檢就是了(前兩回就近在頭份的婦產科診所看診)。第一回心急,才五週就想看到胚胎,結果自然沒看到,雖然醫生交代六週再回去看一次,但我忍到八週才再去,這回就連心跳都看到了,媽媽手冊也拿了。

會回新竹國泰看診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我先上網調查新竹區有哪些醫生是支持VBAC(剖腹產後自然產),查到新竹有兩位醫生支持:一個是署新的鄭進和醫生,另一個便是新竹國泰曾英智醫師;兩位都是熱門的紅牌醫生。我對國泰環境較熟悉,自然就選擇回國泰找曾醫師產檢了。

曾醫師的診是有名的難掛,不過我的運氣不錯,有撿到別人退掛的名額,雖然是星期三早診,掛不到晚診或星期六的診,但有掛到號,我就很開心了。

9月8日早上雖然提早到達診間,但因為在衛教處等很久(護士小姐對前一位孕婦衛教了近三十分鐘@@),結果過號了。不過黃董也遲到了,所以又算剛好= =

這回產檢我啥問題都忘了問(像半夜醒來睡不著之類),就只記得跟曾醫師說我這胎想VBAC,不過曾醫師的回應讓我覺得很失望啊。他只說VBAC有風險,若我真想這麼做,他就配合;我說需要注意些什麼嗎?他說有了解風險,知道子宮破裂就是胎兒死亡就好;我還不死心,問說是否後期再做評估?他說沒什麼好評估的,若我真想VBAC,他就照做。

從醫院出來後,黃董果然說直接剖腹就好了啦,不要冒不必要的風險……。下回產檢再問問曾醫師意見吧。

本回產檢內容:十二週大的小兔兒頭臀長是五公分,媽媽我的體重比孕前減了一公斤,另外還抽了血檢驗愛滋病。

下回產檢要跟醫師約羊膜穿刺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