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月來訪的常客這回遲遲未到,一時之間我無法確定,究竟是常客遲到了?還是來了嬌客?心情像洗了三溫暖一樣,不知該喜該憂。歡喜是見到嬌客進駐必有的情緒,而憂的是:嬌客來了,我有體力及好心情好好款待他嗎?

 

累的感覺已有好一陣子,該怪自己這陣子貪讀小說及沈迷網路,總是拖到午夜才就寢。但每每到了該上床睡覺的時間,我又總是坐在書桌前捨不得閤上書或關上電腦。終於,在母親節這一天,我累到最高點,簡直起不了床。

 

疲累的母親節當天,勉強自己起床的我,發現常客來了,常客對於自己的遲到,似乎還有點不好意思,讓我在晨起的廁所裡與它相遇。失望與鬆口氣同時浮現,複雜的情緒實在不適合在這樣晴朗的日子裡出現。

 

常客來訪,總會讓我有如熬夜熬了好幾晚似的疲倦。累到不想出門,卻又得參加黃董堂叔的壽宴。本來要求黃董自己出席,我可以趁安谷午睡時補個眠,黃董卻又任性地想缺席;只好將想睡午覺的安谷託給懶得出席的安谷阿嬤,陪著黃董到南庄去。

 

回家路上,在車上我已經完全陷入昏迷狀態。回到家安谷還在睡,本來希望安谷可以賞臉睡久一些,給我點時間午睡。結果才剛躺上床,黃董就抱著安谷出現,被挖起來沒睡飽的小子小鬧了一下,累斃的我又使出ㄋㄟ睡大法,可惜ㄋㄟ飽後他又精神百倍。實在沒辦法,我只好要求黃董照顧一下安谷,讓我瞇一下。

 

安谷果然乖巧地自己玩起來。黃董一點都不值得信任,早就躺在遊戲墊上打呼,還佔用安谷的玩耍空間。我還在半夢半醒之間,黃董又出房門到他電腦前,屁股又種在椅子上了。等我真的清醒時,安谷正站在會移動的椅子上,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這掉下來或撞到啥可不是小事。

 

唉,這次不來的嬌客,果然是有福氣的啊。看來,不論是常客還是嬌客,都還比黃董體貼。安谷就更不用說了,貼心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