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決定餵母乳時,都會先下個但書:有奶可以餵的話就餵啊。我當初並沒有但書,所以早早準備好餵母乳所需要的「裝備」,其中之一就是擠乳器。我買過的擠乳器有兩款,一款陪我走過一年多的母乳之路,另一款我只用過兩次。

 

我一開始及目前在公司用的擠乳器是「貝瑞克電動單邊」,我個人覺得此物物美價廉。我沒用過另一款知名的美樂擠乳器,無法比較,但美樂較為人詬病的馬達聲音大的缺點,貝瑞克沒有;另一個好處是貝瑞克的單價低於美樂。

 

另一款是AVENT手動擠乳器,原本是打算產假結束後在公司廁所擠乳用(雖然依規定,敝公司需設哺乳室,但實際上並沒有)。結果我買來後只用了兩次,原因不是擠乳器不好用,而是一、我後來在公司是利用空會議室權充哺乳室,有插頭,可以讓我的電動擠乳器上工;二、我當時狀況不適合用(手太痛啦);三、用慣貝瑞克電動擠乳器後,就沒有動力再練習手動擠乳器──沒錯,要擠得順,還是得練習的;四、AVENT手動的零件實在太多啦,花在清洗上的時間會多一點。

 

使用過AVENT手動的媽媽對它仍有很好的評價,雖然我因為上述原因,只用過兩次,無權評論,不過在公司無法使用電動擠乳器的媽媽們,還是可以考慮這款擠乳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