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領到媽媽手冊了,上面清楚紀載了寶貝的預產期:10月1日。

雖然來這家醫院三次了,但今天算是第一次的正式產檢,先到衛教處報到,驗尿量體重血壓……、領媽媽手冊,然後等著進診間,等著透過超音波機器看看寶貝現在的樣子。

來得早了一點,等了很久,老公坐在候診室的椅子上已經開始打瞌睡了,才終於輪到我。進診間,當然就直接照超音波了,我請護士幫我叫老公進來一起看,因為上回照心跳時,老公去停車沒來得及看,這是他第一次與寶貝打照面呢。

醫生操作著機器,找到寶貝的位置,讓我們看他現在的樣子:一閃一閃的小白點是寶貝的心臟(老實說,我沒看到……)也看到頭了,最神奇的是小手小腳還賣力的划動個不停,而寶貝現在才4.3公分大。

問診時,照例跟醫生訴一下苦,吐得很慘啊很不舒服啊,醫生同情地說要不要藥劑幫忙,我哭喪著臉說藥沒用哩,啥時可以擺脫害喜不適呢?醫生看了我的週數後說,快了,快結束了。真希望如醫生金口啊。

對了,今天抽了四管血,我記得有一管是要做唐氏症母血檢查,因為這個要自費NT$1,000,希望數值OK。本來是想直接做羊膜穿刺的,後來想想,先驗個血也OK,反正羊膜穿刺要滿16週以後才能做。

在回家的路上,問老公看到寶貝的感覺,他說很shock。我又問他有沒有看到寶貝的小手小腳很賣力的划動,他說他以為看錯了,因為才4.3公分啊,為什麼動得這麼厲害,太好動了吧,應該是男生。我才不管寶貝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要他健健康康的出生長大就好。

P.S.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一直到睡覺前,一整晚老公都有點魂不守舍的樣子,看起來很傻氣,呵。

又:體重和孕前一樣,吐得這麼慘還沒掉體重,少量多餐果然犀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