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谷原本對樓梯沒有任何興趣,也就不曾嘗試偷爬樓梯。但情況在這幾天之中改變了。

 

大約從安谷會爬之後,晚上在房間玩時,小傢伙有時會抬腳試圖上大床,通常這時我會伸手當梯子,讓他一節一節的爬上大床。至於下床,安谷在將滿未滿一歲一個月時,就可以很俐落的不需任何人協助,自己趴在床上,雙腳往下站穩後安全下床。

 

上星期日回苑裡娘家,我妹跟妹婿也帶著4歲半的兒子Alan回去,我弟的3歲半大兒子阿誠也在家。安谷看到哥哥們興奮得很,一直當個小跟屁蟲。哥哥們在院子裡騎三輪車,安谷就跟在車後頭團團轉,怕他被哥哥們騎車撞到,為娘的只好隨伺在側護駕。看到哥哥們上樓梯下樓梯跑上跑下的玩,安谷也興緻勃勃的試圖上下樓梯。

 

從外婆家回來後,安谷對家裡的樓梯開始產生興趣。不過剛開始,他是練習過門檻-從飯廳踩著門檻到廚房,再從廚房踩門檻回到飯廳,來來回回過了1020趟,當然小鬼全程都牽著媽媽的手,以避免跌倒。

 

星期一晚上,他扶著樓梯扶手企圖自己上樓梯,媽媽我趕緊扶住他的身體,安谷就以我為平衡工具,開始上下樓梯。小鬼還不貪心,爬了四階到了轉角平台就回頭要往下走,當天晚上也這樣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昨天,星期二晚上,阿嬤說白天她放安谷在一樓客廳玩,自己到二樓陽台收衣服,一回頭,安谷已經來到樓梯轉角的平台上。我一聽嚇出一身冷汗,這一不小心就會滾下樓梯,太危險啦,現在絕對不能放他一個人玩了(其實本來就不該讓小孩離開照顧者的視線,但阿嬤白天要做家事,多少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只能希望阿嬤盡量減少這種情形發生了)。

 

就這樣,大約兩天時間,安谷就學會上樓梯了。

 


後記:

昨晚老公才跟我說,安谷在外婆家時,曾從外婆的床上跳下來(地上有鋪巧拚),安全著地。雖然外婆的床不高,地上還鋪了雙層巧拚,但我還是忍不住罵把拔太大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