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晚上11點,我正哄著不肯睡覺的安谷睡覺,也不過是轉個身不到5秒鐘,早就已經學會趴在床沿看床下不輕易越雷池的安谷,不知怎的,滑下床去了。哭聲震天響起,滿懷愧疚感的媽咪我,抱著號哭的兒子安撫,小傢伙哭出一身汗,衣服都濕了。幫他換完衣服,給ㄋㄟㄋㄟ安撫他,哭累的小傢伙沈沈睡去。

 

檢查安谷的頭及身體,沒有明顯外傷,現在只好先觀察看看情況。我摸摸他的手腳額頭,發現溫度有點低,不像平常那樣暖暖的,反覆幫他量了好幾次耳溫,體溫都在35.4C36C之間,我有點慌張,不知道這樣的情形要不要緊。上網查資料,但並沒有解答我的疑惑,我整晚身心都很緊繃,一直到快2點才昏昏睡去。還好隔天早上小傢伙如往常一樣的起床玩耍,我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當小傢伙會翻身開始,我就要求老公拆掉床架,把床墊鋪地板上睡,這樣若寶寶翻得太厲害掉出床外,也不至於造成太大傷害,而且這樣也可以有較大空間讓小鬼爬行(家裡實在沒其他空間可以讓小孩爬……),說了N次,老公不肯也懶得動,婆婆也反對,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我很痛苦,假日由我獨自照顧小孩(老公有時上班有時是沙發馬鈴薯),安谷寶寶不睡覺,我連廁所都沒法上(有次拉肚子,我只好抱著小孩,委曲安谷陪著我痛苦萬分的上完廁所)。

 

生了孩子後,我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只要不是上班日,小孩一定在我手上,老公只有在我洗衣服、洗擠奶器奶瓶、洗澡時幫忙照看一下小孩(偶爾麻煩他丟衣服進洗衣機或曬一下衣服,就好像他施捨我多大的恩惠一樣)。而除非我有非離開家無法處理的事,我才會託婆婆幫忙照顧一下(生完至今大概不超過三次),連剪頭髮都得麻煩小姑幫我剪,因為不用放下小孩沒人顧。我很愛孩子,但我也需要喘息的時間和空間,好吧,不給我喘息的時間空間,好歹也得給我一個可以安全照顧孩子的空間吧。

 

我開始對婚姻覺得疲憊,後悔結婚(雖然從不後悔生孩子);結了婚,把自己從小姐降級成準台傭(不停忍受老公的批評)。氣不過時對老公發火,也不過是換來一次他做完本來就該他做的事。我一直覺得凡事只要肯溝通,不會有過不去的事,但面對一個自私長不大的男人,溝通?抱歉,他字典裡沒有這個詞。

 

說實話,男人是自己選的,要抱怨也只能抱怨自己,只能怪自己對過日子的過程太樂觀了,未曾想過若伴侶對柴米油鹽醬醋茶及其他許多日常瑣事置身事外,我會遭遇的困難。雖然婆家已經給予支援,我不需煮飯洗碗,但話又說回來,為什麼結婚後,家事一定是女人該做的呢?

 

很疲倦,心理上有難以言喻的深沈倦怠感。

 

 

2008/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