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安谷跟我一起睡到八點半,好久沒這麼晚起了。起床後,安谷要求喝開水,然後便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玩,我猜測他正在call黃金先生,果不其然。我先放他跟黃金先生約會,把溫水罐及藥包等等東西先拿下樓,再上樓來幫他清理乾淨後帶下樓吃飯。

 

小子今天一樣不肯乖乖吃飯,餵他稀飯不吃,粽子吃了幾口,看到阿嬤跟姑姑嬸嬸在吃玉米,也討著要吃,也不肯乖乖吃,要邊吃邊玩。習慣實在太差啦,要不是要餵藥得先吃東西墊墊胃,我就讓他餓肚子了。

 

結果還是搞到10點半才灌完藥。

 

中午他一樣沒食慾,餵他吃他最愛的木瓜,也只吃了幾口,我只好放棄,暗暗祈禱我的奶夠填他的胃。下午一點多ㄋㄟ睡他,本來還想等他睡著了後起來補這幾天的記錄,沒想到ㄋㄟ著ㄋㄟ著,我也睡著了。

 

醒來後我餓極了,想必安谷也餓了,樓下阿嬤已經煮好粥了,弄了半碗餵他,又拒吃。黃董說廚房有滷肉汁,澆了小半勺到稀飯裡,硬餵了一口後,安谷終於肯吃了,不過臭小鬼還是沒吃完,才半碗。

 

4點半灌完藥,逼黃董實現承諾帶安谷到國小操場玩,終於有機會拍照了。安谷不知道是身體不舒服還是沒體力,硬是黏在我身上不肯下地,黃董又開始發表「慣壞的小鬼嬌縱任性論」,懶得理他,對於沒知識沒常識又自以為是的人,怎麼溝通都無效,無視最不傷身。

 

等安谷坐完翹翹板及玩過溜滑梯後,便開始四處跑,不過沒體力的小鬼一不小心就絆到樹根跌個狗吃屎,滿臉滿身的沙子,額頭上紅了一塊,有點小破皮。小子自然又哭了一場,然後又黏回我身上。

 

黃董生氣的自顧自地回家去了,我也鬆口氣,少個殺風景的人,玩得還愉快些啊。更有趣的是,黃董一走,安谷就肯下來自己走路了,雖然有時還是討抱抱,但八成時間都自己走。

 

生病(又饑餓?)的孩子真的很難伺候啊,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妥,一直發脾氣。而且明明餓了,偏偏晚餐又吃得不多,唉。

 

奇怪的是,吃得不多,卻和黃金先生約會了兩回,早晚各一回,而且便便型態也回復成泥狀。大概是固體食物吃得太少了,相對之下,母奶就顯得喝了較多,所以才回到嬰兒時期的便便狀態吧(?)。

 

今天九點半睡著。我逮著機會上網更新記錄pos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