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一幢屬於自己的小窩是大多數人一生中難以澆滅的渴望,我自然也不例外。在工作數年後,我曾衝動地想以買代租在台中置產,畢竟我當時在彼地的工作尚屬穩定且朋友群聚該地。但我只不過隨口向娘親提起有這個想法,便被她強力否絕並極力勸阻,她擔心我一旦購屋後將朝著單身主義親密靠攏,她不想擺著個女兒在家「壓颱風」。

 

決定結婚後,也曾跟黃先生以他家為圓心環繞頭份鎮四處看屋,暫且不論當時並沒有合意物件,單只銀彈不足,一切就都是白搭。婚後搬來頭份,重找工作及適應新生活,有太多事需消耗精力及操心,我覓屋的積極度便悄悄歸零,只餘偶爾被呼喚至這裡或那裡看一下二手屋的觀摩心情。

 

雖然我覓屋的熱情已熄滅,但並不防礙覓屋的進度,因為尋厝範圍固定,預算難以追加,可看物件本來就不多。去年看了兩三處中古屋,都不甚滿意,而限定的範圍內極少新屋工程展開,偶爾遇上一兩件新成屋,價格於我們都屬天價,覓屋看屋的熱情實在難以死灰復燃。

 

 

去年婆婆一直提起住家附近有預售屋工地正在整地,要我和老公有空時去瞧瞧。有一回帶著安谷出門晃晃,回家前便和老公繞去工地看一下,地確已整平,不過也就僅止於此,我們沒有足夠熱情支撐著進入招待中心了解詳情。

 

2/5我仍在放寒假,早上餵安谷吃完早餐,預備抱著小子四處散散步時,婆婆也揹起了妹妹和我一同出門,接著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已建地基的)該預售屋工地看看。我很少進售屋招待中心,除了我們的看屋焦點鎖定二手屋之外,我還有「進招待中心要不被看扁(雖然本來就不圓,事實上的確很扁)要不就被強力推銷很難脫身」這樣的心理障礙。這回有婆婆跟小鬼陪同,至少可以假藉小鬼哭鬧或大小便需處理為由脫身,心理障礙稍減,於是我們便一同踏入該工地的招待中心。

 

說實話,看到建案模型及觀摩樣品屋真的會讓人血流加速,不免當場便作起白日夢。該案是小社區形式,總共26戶透天厝,有婆婆最尬意的「有門禁管理安全度高卻又不需繳交管理費浪費錢」,及我喜歡的「每戶配備前庭後院及樓層僅三樓抹去走斷腿疑慮」的加分點。只是,售屋小姐一開價本人熱情便瞬間消褪一半,該建案的開價實在不符城鄉差距原則(?),在這種鄉下地方,價格卻妄想與市中心一致,難道是抬高價格等著客戶殺價嗎?

 

帶著殘存的白日夢返家,剩下的那一半熱情被公公一句:「買房子要考慮自己能力,想清楚。」給澆熄。我摸摸鼻子,還是務實地再回頭看二手屋好了。(不過我當晚還是拿DM給黃先生瞧瞧,順便調侃他一下--聽到買房子就臉色鐵青發黑到不忍卒睹呀,哈。)

 

 

P.S. 其實我更尬意公寓,全家在同一平面上活動,感情較緊密;沒有樓梯折磨雙腿,清潔打掃範圍較可親也較容易。無奈在鄉下地方,老人家及思想古板的少年家都不願考慮公寓,我孤掌難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