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定讓安谷去試看看的那家公托8/2開學,雖說是開學,但第一個禮拜其實是試讀,試讀OK想繼續唸的話,第二個禮拜再繳費。

8/2第一天上學,我特地請假一天帶他去學校,也作好陪讀的準備了。結果,安谷一到學校,就忙著開始玩玩具,我跟老師說完話,看他玩得很投入,就跟他說:媽媽要先回家了喔,跟媽媽說再見,這小子就很瀟灑的跟媽媽揮手說再見。

然後我就回家了。從進到教室到我離開,不到十五分鐘!

回家帶感冒的弟弟去看醫生,我才出門沒多久,阿公就騎著機車到學校去看他了。等我帶著弟弟從診所回來,家裡只有阿嬤跟安谷的小堂弟在,小堂妹跟阿公去看安谷了。阿公回來後笑著說,安谷在學校很習慣哪。

上學的第一個禮拜很開心,第二個禮拜開始抗拒上學,有時說不想搭娃娃車要媽媽載,有時就耍賴不想去,抗議得很多,倒是沒有哭也沒有因此不肯上學就是了。第四個禮拜開始就習慣了。目前一切順利,只是偶爾沒睡飽心情不好,會在起床時說不要上學要和媽媽在家裡(媽媽回:媽媽要上班,不在家裡喔!弟弟要去黃婆婆家上班,也不在家喔!)。

幸好都只是說說而已。



不停地感冒,打噴嚏、流鼻水、咳嗽幾乎沒停過。其實從上學前就開始了,家裡有四個小孩,互相傳染來傳染去,好像一直輪流著生病。


九月初得了腸病毒,學校裡第一人,應該是家裡某個大人傳染給他的。9/4周日晚上睡覺前自己跟我說頭熱熱的,我一摸果然有點熱,量了體溫是37度7。周一早上我先帶他去看醫生,再進辦公室把開會用的報表作完後請假回家。中午開始高燒(39度半)嗜睡,因為有嗜睡情況,我不敢大意,改帶他回國泰看小兒科。吃了兩次退燒藥,周二退燒;周三說他喉嚨病,再帶去診所看醫生,確診為咽峽炎。

不可避免的,安谷把腸病毒傳染給家裡的弟弟妹妹,無一倖免全部中獎。

腸病毒隔離十天後回校,上學的第三天又感冒回來了…………。



現在安谷心血來潮時會談起他的好朋友有OOO和XXX,然後MMM推他(有掛彩)被老師罵等等,有關學校生活的點滴。每天都很開心地上學,沒有分離焦慮的棘手狀況需要處理,也終於不再酷酷掃跟流鼻水了,感恩啊!


不過,下學期可能得幫他轉學了。第一點:沒想到公托小班就開始學ㄅㄆㄇㄈ跟ABC了,完全在我的預期之外......。另外一點是搭娃娃車很不順啊。想在家門口上娃娃車的話,安谷必須七點就上車;七點上車,八點四十分到校,坐這麼久的車,台中都到了,我說。後來我選擇在七點四十分,抱著安弟牽著安谷走五到十分鐘的路程,到隔兩條街的定點等娃娃車,不過這樣實在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